Dreamstime

Thursday, May 13, 2010

文科和理科生的差别

曾经试过一个人的时候吗?

曾经觉得世界仿佛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吗?

当你身边有一群人却无人理会你时

一种内心的寂寞让自己觉得只有一个 人

在一种情况下的一个人!

即使当时身边有人陪伴、聊天

但是他们所说的并不是你内心想跟他们聊的

他们没有理解你当下的心情

他们也没有理会到你的当时感受

反而却只说你怎么那么闷闷不乐、那么沉默

却不问其原因,也没听你说你的感受的时候

令你感到寂寞,而觉得只有一个人


以往都以最纯的内心、个性、性格对待别人

带给人很多人的开心、欢乐

同时也带给人很多的厌恶、憎恨

会开心、欢乐的人是能接受我的个性、性格、话语

会厌恶、憎恨的人是不能接受我的个 性、性格、话语


累了因此找了面具,一个无形的面具并戴上了

因而开始喜欢戴面具做人

让别人看不透我的内心,不了解我的内 心

让别人看不到我伤心、痛苦、悲哀的一切

面具上的我是时时刻刻挂着笑容、没 有苦恼

即使有再伤心、痛苦的事,都能藏在面具底下


戴上了面具之后,对待任何人不再是最纯的内心

会以对方能接受的方式来对待对方

身边因我而开心的人依然开心

身边憎恨、厌恶我的人开始变得开心

慢慢地,我的内心不再有人看透

慢慢地,面具外表露的,别人会以为就是我的内心所表达的

我的内心因此慢慢地永远藏在了面具底下

表露在外的,都是能带给别人欢乐而 做的

因为习惯了有个面具的生活

已经不再希望有人能来了解我的内心

不再希望有人看透我的内心

即使有人看透了,自然地会以别的话语 覆盖之

让别人不再清楚了解我的内心世界

Posted by kindol in http://beespark.blogspot.com

语言和文字向来都是文科生的强项。反之,理科生在这方面的能力是相对较弱的。操控,玩弄字句是文科生的乐趣而理科生就觉得字到意到就好了。在没有美丽语言的包装下,据理力争这个行为会变成丑陋,伤人的一把利剑。因为在我们人类眼里所谓的理,大部分都是主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