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Tuesday, January 6, 2009

我的未来

最近有一个人,某个人,常问我一些问题。基本上都是些大同小异的问题。如下,

“其实哦,你有没有想过你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有没有想过要怎样的生活?”,“有没有梦想的车子和房子?”,“想生几个孩子?”,“有没有想过要给孩子怎么样的教育?”,“心里有没有想去的国家?”,“有没有想过以后你生病要怎麽办?”,“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没有钱,为钱而烦恼?”等等等等的问题。。。

那我对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大部分都是:“不知道。”。他就说我太单纯,不会为未来打算,说我人生有点太没有目标了。就跟我说真的要开始想,开始担心这些问题了。他还帮我做了一个结论,说我以后想要的生活就是赶快读完书,出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打工一族,然后找个好老公,结婚生子,然后就这样过一生,等待死亡。。。

可能我真的是像他所说的那样,没什么计划,人生没什么目标吧。因为我觉得想这么多,担心得再多,计划得再周详也没什么用。因为人生是充满着未知数的。不要说是几年以后,就算是几秒钟后的事,身为人类的我们也完全没办法与能力去猜测。对于全人类的未来,只有那全知的神最清楚。而这全知的神就像圣经诗篇23篇所说的那样,是我的牧者。如果你了解一个牧羊人的心与他的责任的话,那你大概就可以了解为什么我对这些问题都不担心了。基本上就以上那些问题,健康,感情(亲情,友情,爱情),家庭,孩子,金钱,工作当中,我最不担心的就是钱的问题。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当中,很多很多的人已经把钱当成是他人生的唯一保障。所以对于我这种想法(不去担心钱的问题),很多人会觉得这是很不切实际,幼稚的。

其实对于以上那些问题,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想过的。反而任何可能,甚至不可能的事我都想过了,严格来说,那应该叫幻想。要生几个孩子?爸爸要是怎样的,才会生出怎样的孩子?要怎么样叫我的孩子?希望他们变成什么样的人?我如果生病了会怎么样?身边的人又会怎么样?想要怎么样的死法?要做什么样的工?以后要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子?各式各样的问题我都想过了。因为我是一个会花很多时间去想东西的人。但是想归想,至于有几样会做到呢,我也不知道。对于这些问题,我并没有太担心。我会尽我的本分去做,过后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就不是我能力范围内所能控制的了,也不需要我去担心。

神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你们不必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加多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他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着花一朵呢。。。。。。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