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生命-----真的很脆弱

“继盈,虽然你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会永远怀念你的!”

这是前几天我在朋友的MSN上看到的一行字。看了过后,整个人吓了一跳。因为第一个出现在我脑里的想法就是:我的朋友怎么了?难道她真的死了吗?!一直都不太敢相信。直到昨天早上我的邻居告诉我,才知道她已经在情人节当天遇车祸过世了。

知道这件事之后,心情一直怪怪的。忽然觉得,其实死亡离我并不会很远。忽然有这种感觉,其实也不止是因为这件事的发生。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一直有朋友的亲戚/朋友的死讯或得到重病(如癌症)的消息传到我这里来。人,算什么呢?人在这世上努力挣回来的一切,在生命/死亡面前又算什么呢?

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想让他们知道。因为不知道时间,机会会等我到什么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