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知音难寻

昨天,就有一个朋友问我说:为什么你在部落格里写到这么感慨啊?他们真的对你很不好吗?等等的问题。面对她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在写部落格时的那个情绪已经不在了,过后要在想也很难在找回当时的情绪了。也不知道要怎样讲。。。就是这样啦。。。而且有些是我觉得讲了也没有多少人真的能够明白你。从以前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失望过多少次了。总是认为说:哗,太好了,终于找到一个了解我的人了。但结果呢,不是。真的很难啦。。。可能一方面也是我的表达能力差吧,能明白我所要表达的人不多。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是我的想法跟身边的人真的是差太了。

名不正则言不顺。这句话在人类的社会是非常正确的。如果你还没什么地位的话,那在平常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拼命勇敢的将自己的才华显示出来。不然的话,还真的没什么人要听你所讲的话呢,就算听了,也完全没有信心。我就试过啦。只因为我平常讲话比较小声,也没有什么信心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就演变成身边的人对我讲的话没有信心,也没什么兴趣听。就算听了,也很少去想,就拒绝了我。但很多时候当我的想法或意见在过后又被别人提了出来,在那个时候全部人竟然又觉得很有道理。什么嘛,明明就是一样的东西,为什么待遇会差这么多??当然,这种问题也不是现在才有的。从以前我中学的时候就发现了,只是想改也不知道怎么样该罢了。

最近又开始了,总是在上课时睡着了。今天竟然还差点从桌子上掉了下来,真是有够夸张的。每次当一个学期到了中间或者是接近尾声时,事情都会变成这样。我所能想到的原因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是一个需要很多很多睡眠的小孩。每天十二点,一点凌晨睡觉,早上七点起身,对我来说还是不够的。怎么办呢?我已经很努力的不让自己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