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回家

上个星期四我从吉隆坡回到了砂劳越我的家乡。嗯,感觉就是很爽很爽,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有爸爸妈妈在嘛,真好。这几天就窝在家里做宅女(虽然不管在哪我都是一个宅女),闲晃,无聊着,浪费着我的人生。但是我才不管叻,难得有几天我可以这样。

那么星期五就充当我老爸的司机,载他去机场,然后又去接老妈放工。过后呢,我们就一起去了鱼市场,这几乎是我每次回来都会做的事,因为老妈总觉得我在外面都吃不到鱼的啦。在鱼市场外面看到香蕉又问我说:你在外面都没有香蕉吃的哦,要买吗?我就看着她,也不知道要怎么答,就说有啦有啦,有吃的啦。进到鱼市场,我还是想说:好多鱼哦!!而且也一直觉得这里的鱼好像好便宜哦。上一次来与市场的时候偶发现了一件事,就是这里的伊班人都会将福州话叻,就用福州话来卖鱼给我妈妈。说来真是惭愧啦,偶身为半个福州人,偶都不会讲叻。我和我哥哥就是众多孙子里唯一两个不会讲福州话的。


鱼市场。这照片只是整个鱼市场的五分之一哦。

星期六呢,就去了我姨姨的家里做客,吃晚餐,也看看我滴外婆啦。刚进家里的时候,外婆还一直问这是谁哦,是谁啊。经过妈妈和姨姨的作弄和提醒过后才知道我是谁,就很兴奋的一直玉哦,玉啊地喊着。外婆试着和我谈天,就在我在想着要用华语还是用我那走音走到没人听得懂的福州话来回答时(因为外婆的华语也不是很好),外婆就问我会不会讲福州话啦。嗯,真是不好意识呐。看着外婆,她真的老了,行动也变得不太方便,记忆力也不是很好。但是听妈妈说她还是会一直问我和我哥哥什么时候会回来啊。新年的红包也早早就准备好了,说是怕忘记了。

星期一就去办了我的护照。觉得这里的公务员手脚还不错,态度也还挺满意的,不错哦。


这次回来发现我邻居养了一只可爱的腊肠狗。

每次回来,妈妈总会不停的释放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不要读了啦,不然就快点读完回来,回来陪妈妈啦。这次我跟他说在考虑要不要读博士,结果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我。然后我们就静静的看电视,过了一会儿,他又转过头来说了一句话,这样你要怎样嫁出去哦?哈哈。。。这次到我无言以对啦。。。如果可以,以后我也希望一年可以回来多几次,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