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话说,小女子中学时期是极度滴活跃在“华乐”这个圈子里的。那时每天最期待的事嘛,就是每个周末和乐团的合奏与练习。每个周末就和邻居拿着那帅气的笛子袋,两个人搭着巴士去参加华乐团的练习。刚开始时我们俩是学笛子的,因为那时乐团里还没有有笙这种乐器。那时的笛子组嘛,还蛮荒凉凄惨的,呵呵,因为被认为是次要的,真是可怜。组长也就叫我们怎么样看谱,怎样算拍子,还有笛子的吹奏法。最后吹管组在这个乐团真的可怜到我们两个都看不下去了,而且也觉得既然要学为什么不做得更好呢?结果我们就去买了几本笛子基础练习的书,一些CD来听。我们也就这样以自学的方式进步了很多。她吹梆笛,我吹曲笛,就这样把一个乐团的吹管组给打稳了基础。嘻嘻,现在想起还挺自豪滴。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曲笛较低而沉稳的音色啦。而且在那时,我们乐团也重金礼聘了沙巴华乐团的张承忠老师来教导我们,成为我们的指挥。说起这位张老师,他一家人对华乐还真是痴狂呀。师母是弹拨乐的导师,大女儿从中国留学归来成为一名专业古筝演奏家,儿子从台湾学成归来成为一名二胡专业演奏家,小女儿也是精通各种弹拨乐器,现在与朋友在沙巴组成EZBand这样一个乐队。

在一次训练营时,张老师就带了两个学生来教我们,顺便也在我们的演奏会里帮忙我们。他们一个吹笙,一个吹唢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好喜欢好喜欢笙哦。后来在我们去沙巴参加他们的汇演时,终于有机会在排练过后的空闲时间里,跟他们学了大概半个小时的笙。在那之后,我们的乐团终于要买笙了,知道后真的是高兴死我了。好兴奋好兴奋哦!


那时乐团买的中音笙就是长这样的啦。从前面看。。


从上面看。。

就靠着那半个小时他们的教导和后来的自学,偶又会多一样乐器啦。真爽,嘻嘻。

会了中音笙过后呢,偶有贪心的想学高音笙啦,因为笙独奏通常都是用高音笙来吹奏的。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真可惜。我甚至想自己买一台来学呢。但是它好贵哦。价格有RM3000到RM10000都有,是质量而定。


高音笙


芦笙

现在的偶还是有那个欲望想拥有一台笙滴。其实也有想弄个键盘来学学,嘻嘻。但如果要学键盘滴话,我想我还是先搞好我的五线谱吧。因为现在的情况是她认识我,偶不认识他啦。

我想学我想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XtZ7FAYOc
这首还不错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