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无聊ing

现在的我正陷在极度无聊的情况里。为什么呢?因为我正在做着thin layer chromatography(TLC)。哗赛!名字好像很长很专业哈。其实呢,它就是个简单又无聊的试验。首先,就抓一些细菌放进硫酸里。然后就摇啊摇,摇啊摇,把他们都摇均匀了。就用高温高压把他们都杀死咯(这时,我就进入一个小市的无聊等待中)。把他们统统都杀死后,就高速将他们转到瓶子的底部,然后将上面的水分移去另一个新瓶子里。接着呢,就用高温将这些水蒸发掉,当水分蒸发到差不多时,就往瓶子里加入一丁点的蒸馏水,再蒸发,再加。这个过程重复了三次,这样就花掉差不多六七个小时。是的没有错,就三次这么简单的程序,就过了六七个小时。接着就把这高浓度的“水”点在一张很贵的纸上(一张差不多RM25),然后就把这张纸放进mobile phase里。为了让mobile phase的“水”将高浓度的“水”里的成分往上推。那么这个过程又花了至少六个小时。嗯,以上的东西不明白也没关系啦,重点是只要我一开始做这个TLC,就至少有13个小时是在等,等,等,等啊等,等啊等,痴痴的等,无聊的等,等那在最后会出现在纸上的几个点。通常我会把整个程序分两天来完成,就等于我一天会有6-7个小时是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的。闷哟~~~~~无聊哇~~~~

让我算算看哈。这段时间里,卡通可以看三四套,连续剧可以看七集左右,“非死不可”(facebook)开到没人再说话了,星洲日报看到没新闻,歌听到显掉,游戏玩到闷去,读博客。想想好像好浪费时间哦真是的。顺便提一提,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TLC已经和可怜划上等号了。也就是说要做这个的人都是可怜人呀。

这个试验到现在我都还没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哟。所以呢,这种不够睡眠,又无聊的情况下我又要重复整个过程直到拿到满意的成绩为止。我有一种感觉,我的心情会变得极度的恶劣。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呢现在。无聊到傻了我。

1 comment:

  1. my boss says v muz multi-tasking.. while u r waiting for ur pcr u muz do another thing, dun juz sit there and wait.. haha

    ReplyDelete